淇奥

锦玉 缘机

接缘起那一篇,设定是接剧版结局之后 双重生

设定锦觅从一开始就喜欢的是润玉,只是后来吐出陨丹后葡萄意识沉睡了,霜花只是一半神识,自以为爱旭凤其实只是残缺不全的喜欢 两个神识合到一起去她就慢慢发现自己的真心啦

润玉为补全锦觅真身舍弃自己


锦觅听到润玉死了的消息 悲痛欲绝 葡萄意识苏醒 不愿再面对旭凤 她决心补偿润玉 散尽修为 折损真身 逆转因果 重新回到万万年之前


她决定这一世守护润玉一辈子 像他曾经那样


但润玉也带着后世记忆而来 也准备不再招惹锦觅 默默守护她


两个互相守护的人最后发现彼此






天河畔,彩虹桥尽头,他徘徊在这里,心中疑惑


他记得自己斩杀了天地间最后一只凶兽,也为此搭上了一条命


灵力涣散的时候,看到邝露惊慌悲痛的脸


他觉得就这样死了也没什么不好,五万年孤独的囚徒,而今终于可以解脱


只是还有一人,仍放心不下


取出眼睛,将万千色彩还给她,取出以心为媒,炼就万年而成的一瓣霜花,将被她丢弃的一瓣真身还给她


邝露泣不成声,他只觉庆幸


以这种方式伴你余下一生,也算是我最后的私心


终究是不能太上忘情,只因在上神漫长的生命中,曾遇见过他的唯一,花落地生根,开过,就再也无法回到绽放之前,没有人愿意看,就只能悄悄枯萎


他以为自己死了,但睁开眼,却发现自己成了一缕游魂,被困在天河之畔


没了眼睛,看不见,但能听到星星坠入天河的清脆响声,和万年不变的呼啸的风


没了心,所以风灌入胸膛,他想问,为何我在这里


斗姆元君的声音在天际响起


“你心中思念此处,所以死后游魂困在这里不肯走”


彩虹桥畔,天河尽头,原来那只一次的动心,力量强大到困住自己


“可有办法解脱”


元君反问“可愿解脱?”


他轻笑起来,眼神空洞“爱一人,享万万年孤寂,舍半生仙寿,挖眼剖心,只为她安好,身困此处,仍担忧她是否复见天地色彩,爱至此处,已成囚禁,润玉愿得解脱”


“有人发三千愿力,逆转因果,换你一线生机,可愿?”


“心死如灰,不愿”


突然,天河的星星都乱了轨迹,清脆碰撞起来,昙花香铺天盖地


“痴子,你心有执念,方不肯离去,流连此处,心有憾事,方能被那自红尘而来的星命寻到,万万开始,万万结果,焉知你不是其一?”


天河仿佛被一双手搅碎了,轨迹大乱,忽而所有的星星都裹挟着那一缕游魂,逆流向天河尽头


上清天,斗姆元君垂眸,面前跪着泪流满面的锦觅


天帝身死道消的消息传来时,锦觅与旭凤还在凡间小屋


邝露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带着彻骨的哀伤和疲惫


她说“陛下寂灭了,这些东西,他让我转交给你”


她说完就走了,仿佛世间再也没有任何值得她驻足的事情


锦觅打开锦盒,两道光芒没入她的的眼睛和心口


眼前景象顿时鲜活起来,心中那一处缺口也被充沛灵力填满


曾被她还给他的魇兽此刻在她身边哀哀低鸣


那人,那人为何至死温柔,为何要让她承受这永远无法偿还的爱?


锦觅张口却说不出话,良久,她弯腰吐出一大口血,一口又一口,仿佛有人将心中一个巨大的豁口都撕开,那些模糊的旧事,都纷纷扬扬地抖落


旭凤在一旁想要扶她,被锦觅甩袖挥开


旭凤知道她此刻心绪波动,担忧不已,想要上前抱住她,却被她的神情骇住


锦觅抬起头,眼睛赤红,泪如雨下


她问旭凤“吐出陨丹后,以前的事我都记不太清了,只满心满眼地记着你,但今时今日,我想替当时的小葡萄问一句你,你母神杀死了我母亲,杀死了小鱼仙倌的母亲,我若要杀她报仇,你可会怪我?”


旭凤有些茫然,不知道锦觅为什么突然讲起几万年前的旧事,他只当她听到润玉殒灭的消息太过震惊,于是缓和了声说“锦觅,这些前尘旧事,你何必再提?如今我们不是过得很好吗”


锦觅盯着他的眼睛,重复了一句“你可会怪我?可还会与我在一起?”


旭凤无奈,只好说道“父母之恩,昊天罔极,我母神纵有千错,我也会护着她的”


锦觅听到答案,苍凉地笑起来“是啊,父母之恩,昊天罔极,我竟神智不知,和杀母之人的儿子在一起恩爱了几万年!”


很久以前,锦觅情绪震荡吐出陨丹的时候,有一半神识受到震荡,在她心底沉睡,从此她变得只懂情爱,一心只想着凡间的那场生死之恋,却忘记了血海深仇,听到润玉殒灭的消息之后,她心中悲恸,沉睡的那一半神识被唤醒,她才第一次看到,眼前这个人如何是非不分


从前的那些炽热爱意就好像被一盆火浇熄了一般,甚至连锦觅也困惑起来,自己究竟是怎么爱上旭凤的?


大梦三生,原来所爱非人


她的手摸上心口,那里有遥远又熟悉的灵力,温柔如潮水,沉默守护着她的真身


锦觅觉得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情,她想自己或许从来都没有懂过爱,伤害了凤凰,也伤害了小鱼仙倌


欠凤凰的,她早就还清,欠小鱼仙倌的,她一定会弥补


锦觅离去之前,对旭凤说“我想起很多事情,也明白了很多事情,凤凰,或许我爱过你,但从此以后,我不再爱你了,我要去偿还另一个人,还清我的亏欠,然后去寻找真正的爱”


旭凤知道自己的回答伤了锦觅的心,他害怕锦觅真的离开他,急忙出声挽留“可是润玉已经死了!你要去哪里?”


锦觅的眼中充满坚定“我能救你,也能救他”


哪怕,这次依旧以真身为代价


斗姆元君叹息一声,问她“天帝身死道消,功德圆满,你为何执着于此”


锦觅深深叩首,泪如雨下“因为我知道,他这一生过得有多孤独”


传说天帝太上忘情,泽被万灵,只有她知道他每隔几千年,总因“公务”而路过她和旭凤住的地方,只有她会看见天帝的袖口上,还总绣着昙花纹,只有她每次看见,却装作看不见那些深藏的爱意


她说“锦觅知道润玉没有完全消失,他的心与我的真身连成一体,我能感受到他还存在于这世间,只求元君告诉我,如何才能救他”


“三千愿力留住他魂魄,天愿帮你,我可以顺应天道,但你可愿祭出真身与全部灵力,换天机翻转,一切因果倒置?”


“锦觅愿意”


这本就是他救回来的命,她愿意给他


缘机仙子宫中,天机轮转盘刹那破碎,霜花真身带着应龙气息坠入天河,因果倒置,时光逆溯


破土而出的花重新变成种子缩回土中,参天大树一寸寸缩小变成幼苗,五万年被清空,桑田变成沧海,一切都回到最初


打坐中的斗姆元君猛然睁开眼,复又带着微笑闭上眼


天意如此,天机亦有情

评论(8)

热度(15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