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奥

锦玉文 缘起 为给大龙一个圆满

前言,是因为最近看润玉又被虐哭了,所以想给润玉一个圆满,先写了一篇缘起,假设大龙能有一个开始是因为所有想要他获得幸福的天妃的执念化成了一股力量,促成了一个机缘,因为我觉得天道的准则应该是天下苍生,所以凝聚着许许多多想要他获得幸福的人的执念,才能化成这一丝机缘,也算给自己一个安慰,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天机翻转,故事又是另一个模样,第一次写文,先放出来缘起试试水


给你个开始又何妨


我愿有人爱你 惜你 同你赌气 同你玩笑


在我永远也看不到的高高苍穹


同你斗嘴 赏花 吃酒 玩闹


每一日都是鲜活灵动 每一日都是情意绵长


我愿你得到一份真心


不必世间绝美 只要对你而言独一无二


我愿你得到一个家


有人日复一日 积年累月地爱着你


我要你不那么孤独 我要你得到这世间最大的圆满




我的执念飞跃山海湖泊 跨过崇山峻岭 一路跋涉到那天河之畔


见到那眉眼弯弯 白衣放鹿的散仙


他的眼中有万千星河 星光孤寂 天河之畔的风太大 吹散他掌心温热


我的执念亦变成星星一颗 落在他手心


小星星没有面容 没有眼睛 拼尽全力为温暖他掌心


在看不到的地方 有清越的声音带了几分飘渺的温柔,几分轻轻的讶然


散仙说“你这颗小星星,是不小心掉出天河了吗”


小星星没有唇舌 不能说话 光芒一闪一闪 带着执念 带着急切


风变得更大了 几乎携着天河万千年的寂寞呼啸而来 散仙手中的星星被吹得滚来滚去 却固执地不肯回到天河 沉默地赖在他手心 光芒更盛


三千世界 因缘际会 那颗跨过了三千世界的星星凭着孤勇爱意 找到了最想要守护的那个人


他秋水为神,玉为骨


他守着天河一方,命理注定孤独万年


他抵抗不过天命 奄奄一息 伤心绝望


他也在心中有着盛大爱意 如酒酿般深醇绵长


但天命要他不能爱自己 不会爱自己


天命要他化天地 见众生 泽被万物 大爱苍生


枯寂的万万年 日日哀伤的万万年 永远不会被爱的万万年


不悲 不喜 不怨 不怒 平静淡漠 清醒自持


从此万万年 心如古井 如死水 变成画像上一道距离遥远 面容模糊的神仙


一个合格的天地之主 当是如此


但小星星还想问一问


若真的太上忘情 何必在心上还守着那个位置


固执地不肯与他人共享身边并肩的位置


何必日日桌前放着昙花 只为那一缕记忆中的幽香


何必假装路过 喉头滚动却只问出一句话


“这些年,你幸福吗?”


小星星来自纷扰红尘 那红尘浊气缠绕 纷纷扰扰 爱可以背叛 恨可以收买 情会变淡 回忆会泛黄


但孤寂天神 万年寿命 记忆永不褪色 爱恨永不凋零 执念永不退散


它想问散仙 可想爱?可有执念?


散仙不说话 却只要将它丢进天河浩浩荡荡的时光中


小星星得不到答案 看不清散仙神色


它没有眼睛 看不见五色 没有耳朵 不会辨五音 它只有满满当当的爱 那爱载满了渴望与向往 编织出细细银色光线 一头系住散仙 一头扎进天河


它由万千人执念所化 这些执念来自三千红尘中所有的求而不得


这些所有的求而不得最终化为一股细细逆流


要拼着满腔执念去搏一场圆满


雨露苍生万万年 功德万万年 自苦万万年


如此,换你一个开始又有何妨


没有天命压制,要太上忘情,还是人间有情


你自己定


散仙察觉到变化 一颗逆流而上的小小星星 改变了这浩荡的天河的轨迹


他曾说有情未必白首 同去常不同归


可若有万一可能


即使是命理孤寂的仙人


又何尝不渴望同去同归 白头如新

只愿 痴情人不负

评论(3)

热度(23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